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回迁选房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17 14:3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回迁选房顺利完成

  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回迁选房现场。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林里/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

  昨日上午,晋安区鼓山镇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安置房回迁选房在晋安体育馆举行,洋里村洋里自然村490户回迁户顺利选到合适房源,明年春节前就能拿到钥匙,搬进鳌祥佳园南区的新家。

  上午8时许,回迁户们进入晋安体育馆,有序地签到、就坐、等待、选房,近500人的会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选房信息在两侧的大屏幕不断跳动。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所有环节全程录像。

  “终于等到回迁,我太高兴了。”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回迁户黄先生,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上周日,鼓山镇组织近千名群众到鳌祥佳园南区实地看房,让他们充分了解户型结构、楼层采光等,做到心中有数。

  说到对安置房的印象,黄先生表示:“做梦都没想到!”安置房东邻光明港,南靠江滨路和闽江公园,西侧就是台江金融街万达广场,周边配套鳌峰小学、福州八中鳌峰初中。更令他惊喜的是,他要选的135平方米户型还是南北通透的,采光通风都不错,可以装修成4室2厅2卫,楼下绿化、活动中心、商业街等配套一应俱全,住着敞亮又舒心。

  洋里自然村坐落在三环外,紧邻温福铁路,环境嘈杂,地势低洼,一到下雨天路上泥泞难行,连租房的人都不愿意来。

  黄先生一家三口共分到两套房,他初步打算是一套自住、一套出租。“越搬,离市区越近!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现在叫我回去住老房子,我是再也不愿意了。”

  村民陈女士幸运地抽中了第一个选房顺序号,她选到了属意的3号楼2501单元。“采光好,视野好,位置好!感谢好政策,感谢工作人员为我们忙前忙后,要不然我们也不会有这么好的生活!”陈女士感激地说。

  上午11点半,回迁选房圆满结束,490户回迁户共选到7种房型582套安置房,总面积52860平方米。

  鼓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村民顺利回迁,鼓山镇成立区、镇、村和拆迁办“四位一体”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位,并就回迁细节、处置个案等问题多次研究,制定详尽的安置方案,督促业主和施工单位加快安置房验收进度,并开展入户通知和选房人员基础数据夯实等工作。

  目前,鳌祥佳园正加速推进消防和电梯验收,年底前可全面交房。

  “幸福的日子在等着我们,到时候,我们老街坊又可以做邻居了!”黄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