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骨干教师齐聚仓山小学开展网络学习空间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7 14:3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数百名骨干教师齐聚仓山小学开展网络学习空间培训

  学生们通过人人通平台互动学习。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包书平)10月15日-17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福州市仓山教育局和仓山小学承办、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协办的2018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骨干教师班专项培训,在仓山小学博艺堂隆重举行。300多名骨干教师及福州市的一百多名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专家讲座、评课议课、经验交流、现场沙龙等,既能听取权威专家的专业指导,又能聆听福州市仓山小学使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的经验分享。

  16日上午,来自全国25个省市地区的骨干教师们齐聚仓山小学,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开幕式结束后的首场讲座,由渤海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教授马玉慧为骨干教师们带来的题为《网络学习空间与学校教育教学变革》。马教授在网络学习空间的设计与应用、计算思维理论体系与培养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实践探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本次讲座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此外,在当天里,接连不断的多样网络课堂实践活动以及专家点评,让参会的300多位教师大饱眼福。

  17日,骨干教师们还将继续齐聚仓山小学,聆听仓山小学三位老师在网络学习空间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分享。

  据悉,仓山小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模式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完善,信息技术与教育改革的深度融合精彩了课堂,惠泽到师生,让教育成为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