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动建全省首个森林康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18 09:4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动建全省首个森林康养项目

  中欧森林旅游温泉康养小镇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17日,大樟溪休闲旅游度假区·福建中欧森林旅游温泉康养小镇奠基仪式在永泰葛岭镇举行,这是全省首个森林康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从签约到奠基仅用了39天,这也是永泰百日冲刺项目之一。

  中欧森林旅游温泉康养小镇位于大樟溪休闲度假区内,规划占地3000多亩,分3期建设,计划5年内建成,其中一期——温泉花溪谷,建设用地357亩,将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致力于打造集生态康养、文化旅游、医养结合、休闲度假、温泉医疗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将引入前沿的建设和经营理念,有望打造成为我省健康养老行业的标杆项目。

  项目负责人吴伯国说,该项目将建设福州首个全健康颐养中心、福建首家医养温泉、福州首家疗程养生酒店、福建首个艺术汤街、福州首家引进日本“百老汇”、国际级山地体验运动基地、福建最具特色森林康养群落基地、福建首个疗愈景观花园、森林房车基地等九大特色板块。

  针对老年人身体情况,小镇将定制式导入“专家医师+全科医师+健康管理师”的三师联动模式,通过医疗大数据手段建立详细的个人健康档案。小镇还将打破“温泉即泡浴”的传统印象,导入欧洲、日本的温泉疗养、保养、休养“三养体系”。

  据介绍,该项目是永泰县与省建工集团在今年“9·8”投洽会上达成的重要合作成果,从投资协议签署到奠基,仅用了3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