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项目正式签约 计划明年9月投用

发布时间:2018-10-18 09:4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项目正式签约 计划明年9月投用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包书平)17日下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晋安区举行。晋安区与福州三中合作开办晋安校区,这是该区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晋安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事。

  据悉,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项目选址岳峰中学原规划地块,计划2019年9月投用,规划办学规模3个年级,每个年级18个班,共54个初中班。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的开设,将改变目前晋安东区仅有格致中学鼓山校区、十八中象园分校两所市属中学的局面,填补该片区优质初中的短板。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三中是省级示范校,是市属优质中学的“领头雁”,办学理念先进、管理严谨科学、教学质量一流;晋安区与福州三中合作开办晋安校区,致力打造全省知名、特色鲜明的示范窗口学校,打造晋安百姓身边的优质学校,不仅有效满足片区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也能引领带动区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更能促进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

  福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将积极推动三中晋安校区建成“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初中学校,全面推广“钱学森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大力实施课程改革,主动融入晋安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与属地开展深层次教育教学合作,将该校区打造成福州基础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教研教改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