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打造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2 10:0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作为福州市百日冲刺项目,长乐金强建材生产二期及扩建项目建设正在快马加鞭推进,4个厂房目前已完成2个,整体工程将于12月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20亿元。

  该项目位于长乐区潭头镇石马村、元岱村。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繁忙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崭新的大型厂房已拔起而起,厂房内机器设备配备齐全,旁边另一座厂房地基已完工。

  金强装配式产业园区综合管理部总监廖发根告诉记者,项目用地188亩,规划建设4栋厂房、1栋宿舍楼及大型PC堆场。其中4#和5#厂房为PCI装配式内墙围护系统项目、PCE装配式外墙围护系统项目,共4条生产线;13#和14#厂房为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系统项目、ETT装饰板项目,也是4条生产线。

  廖发根介绍,13#和14#厂房目前已建成,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系统项目已经投产运行,ETT装饰板生产设备全部到位,正在进行试运行;4#和5#厂房桩基全部完成,进入厂房的钢结构建设,整个项目将于12月建成投产。

  “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金强装配式产业园区兼金强建材总经理黎忠和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完善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国家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全力助推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

  据悉,金强装配建筑新材料园园区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6亿元,占地1000亩,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集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产业集群生产平台、建筑工业旅游开发平台、P2C+O2O电商平台、建筑工业管理服务平台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