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服务中心试运行 目前可办事项208个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新服务中心试运行 目前可办事项208个

  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新址。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黄莉铷 文/摄)昨日,新的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这将为高新区改进行政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开拓新的局面。

  该中心于4月动建,选址高新区高新大道6号(创业大厦斜对面),总建筑面积8239平方米,共有50个窗口(比原来新增29个窗口)。该中心分为导办复印区、窗口受理区、等候休息区、填单区、自助上网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场地宽敞、整洁明亮,并配备了相对独立、设施齐全的母婴室和无障碍卫生间,彰显人文关怀。

  该中心一层设置了办税大厅和市民服务大厅,共有32个窗口;二层为行政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有18个窗口;三层为机关办公区。

  目前,已入驻该中心的部门有税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土环境保护局、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国网电力等,可办理208项(子项464项)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

  除原先的窗口,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在积极协调社医保、公积金、出入境、不动产交易等部门入驻,拓展更多市民服务,方便市民办事。

  未来,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将服务于全区企业和市民,覆盖群众办事的方方面面,实现办事“一站式”服务。

  “新的服务中心整体环境、功能分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现有服务窗口和预留窗口相对集中,能更好地发挥中心的整体功能。”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林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