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王庄街道多举措发动群众护河

发布时间:2018-10-24 10:0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王庄街道多举措发动群众护河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昨日,晋安区王庄街道“百姓讲堂”走进晋安河畔爱乡园,以歌舞、杂技、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河长制,培养居民爱河护河意识。此次活动由晋安区河长办和王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王庄街道河长办、砌池社区承办。

  当天上午,爱乡园内热闹非凡,舞蹈《盛世中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如图)。一身红装的演奏者走到观众中间拉起灵巧欢快的《家园》,观众跟着琴音有节奏地鼓掌。幽默诙谐的三句半,讲述了晋安河整治前后变化和河长制作用等。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发放了宣传资料、进行河长制知识有奖问答,市农科所志愿者进行了“爱绿护绿,美化内河”的宣传,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志愿者进行了“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的宣传。

  “现在晋安河上又能看到白鹭了,这是生态环境改善的最好证明。”社区居民夏秀荣说,治河不易,她也要加入爱河护河的队伍。

  “以前晋安河水很脏,爱乡园外面看着大,走到里面却是破破烂烂。”紫新社区居民黄章焕说,经过整治,爱乡园附近的桥底步道贯通,向北可直达“东门乐游”景点,向南直通光明港,晋安河重新焕发光彩。

  从晋安河开始改造,黄章焕就主动加入爱河护河宣传队伍,看到有人随手扔垃圾,总要上前制止,“河水清了,环境优美,我们住在河边的人心情也舒畅,怎么忍心去破坏”。现在,他被聘为河道专管员,每日沿河巡查,河面、绿化带、驳岸、步道都是巡查的重点。

  据了解,王庄街道正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辖区晋安河沿岸共设立5面河长公示牌,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护河,巩固治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