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拟升级2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5 10:4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将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工程,2020年前实现服务中心业务用房达标建设全覆盖。业务用房建筑面积应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新建的可提高到30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

  市政府办的意见明确,每3万至10万常住人口规划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则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布局设置,应相距1.5公里至2公里左右。我市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中,落实配套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业务用房。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坚持“六位一体”功能,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开展“家庭医生工作站”项目;开展“中医馆”项目建设。

  今年至2020年,市级财政重点安排约20所市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市级提升建设项目,具体为鼓楼区、台江区各5所至6所,仓山区、晋安区各3所至4所,长乐区2所至3所。市级财政对纳入市级提升建设项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所补助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