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1号线总客运量破亿 已安全运营889天

发布时间:2018-10-25 10:4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1号线2016年5月1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截至24日,已安全运营889天,总客运量破亿,单日最高客运量达28.17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来日均客运量为16.5万人次,地铁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首选。

  贯彻“贴心服务,温馨一路”理念,地铁1号线试运营以来进行了多项运营调整和服务优化:不断压缩行车间隔,目前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已缩至6分15秒;今年初将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末班车发车时间调整至23点;为让乘客无现金支付购票更顺畅,全线实现“码上行”及“e福州”二维码智能进站功能;为方便乘客候车,全线加设座椅,开展残疾人乘车预约等服务,广受市民好评。

  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已安全开行21.08万列次,运营里程达439.76万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8%。

  据悉,为确保运行安全,福州地铁公司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安全演练,通过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立47项风险预案。服务上全面对标厦航,并借鉴同行先进经验,构建起多维便民平台,打造“韵雅地铁”地铁生态圈。“现在福州地铁建立了厦航式服务示范站,设置了共享单车停靠点,打造了线上线下便民伞服务平台,还有榕城通驻站服务点、母婴室、综合艺术展演平台、自动售卖机及提款机等各类服务设施,实现‘一站式综合交通便民服务’。”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多条在建地铁线路全速冲刺,今后,各项运营服务还将不断提升,实现“提速福州,添福榕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