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赴鼓楼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25 10:4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陈铁夫通讯员吴媛贞汤佳锟)23日上午,应福建省检察院邀请,福建省和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带领19位在闽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临鼓楼区检察院视察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平台。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全省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法治教育、强化犯罪预防、凝聚社会力量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悉,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平台通过视频、图片、案例、解说等方式,向人大代表展示全省未检保护性办案、社会化帮教、修复性救助、多元化普法“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和突出成效。此外,鼓楼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自主研发集办案、帮教、警示、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云玲工作室互联网云平台”,实现提升未检工作的即时性、高效性、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