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建模技术缩短工期 赛德伯学校二期年底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18-10-31 16:0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城融侨赛德伯学校二期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工程全程使用BIM技术施工,大大缩短了工期。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期工地塔吊林立,1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滨海新城融侨赛德伯学校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可同时容纳2700名学生,全部采用双语教学,是福州市第一所国际学校。

  “我们在施工前利用BIM建模,按照1∶1比例虚拟建造出整体学校,提前‘进入’学校内部,逐一排查、逐一审核、逐一比对,一套流程下来,让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扫而光。”滨海新城融侨赛德伯学校项目经理姜胜利表示,该项目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采用BIM技术,内外墙排砖设计、优化排布方案,共减少材料浪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