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通报一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10-31 16:0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文)闽清县纪委近期通报了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

  经查,2014年省璜镇太原村违反工作纪律,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将村党支部委员刘景煌、王长田和报账员王永院3人作为扶贫济困对象申请福州市农村扶贫济困春风行动补助资金,并于2015年至2017年间违规套取国家扶贫资金2.7万元,用于缴纳全村村民的社保费,其中已使用0.9万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17年12月13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太原村党支部书记吴雪梅、村委会主任王永柳、党支部委员刘景煌和王长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12月7日,省璜镇政府对太原村报账员王永院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违规套取的2.7万元扶贫补助资金予以收缴,上交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