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个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9.97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01 09:4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魏文忠)记者日前从市税务局获悉,我市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4个月已受理企业申请179户,退税9.97亿元。

  6月底,我国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等18个行业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开展相关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递交申请后,仅2天时间,85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就退到了企业账户。

  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莹莹说:“公司计划将获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3600万元投入二期项目建设。按现有贷款利率计算,这笔税款将直接降低年财务费用223万元。”

  福州正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而先进制造业一般资金投入大、建设周期长,增值税期末留抵一次性退税政策,将大幅度降低这些企业资金占用成本,促进福州产业结构调整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