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玉兔”影响 福州今天刮风下雨又降温

发布时间:2018-11-01 09: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吴晖)昨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利等部门,进一步会商第26号台风“玉兔”发展趋势,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昨日10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沿海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海上风浪情况,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把各项防御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二要及时撤离。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人员务必于规定时间节点前全部撤离上岸;沿海各县(市)区要严格执行省防指防御指令,在应急响应解除前,已回港避风渔船和已转移上岸的人员,不得擅自返回有关海域和渔排。三要密切关注风情变化。沿海各县(市)区防指要加强台风影响区域的安全管理,适时关闭滨海景区景点、海上和沿岸工程项目、沿海客渡船,在应急响应解除前,已停航的客渡船、已关闭的滨海景区景点和已停止的离岸旅游活动、施工作业等一律不得复航、开放和复工。四要加密发布预警信息。台风影响期间,海事部门要加强海上航行管控调度,指导过往船舶及时调整航线,避开危险海域,确保安全。

  又讯

  受“玉兔”影响,我市今天刮风降雨又降温,市区最高温19℃,最低温16℃;明天市区气温继续下降,气温15℃~18℃。到了3日,气温有所上扬,届时市区气温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