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企联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挂牌 拨83647189预约调解

发布时间:2018-11-01 09:4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市企联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昨日挂牌,有利于解决会员企业的劳动争议问题。

  市企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调解劳动争议;监督和解协议、调解协议的履行;聘任、解聘和管理调解员;参与协调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执行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参与研究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重大方案;协助企业建立劳动争议预防预警机制。

  市人社局每周安排专业人员在市企联驻会办公,接待并帮助广大会员企业释疑解惑、解决相关劳动争议问题。中心还将与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合作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依法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并培训劳动争议调解员,提升企业自身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的水平。

  会员企业及相关人员遇到劳动争议问题,可拨打83647189进行咨询、预约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