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09:5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来自盘屿小学的少先队员认真阅读宣传知识。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陈仪)2018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纪念日。为切实做好《反间谍法》的普法教育,加深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11月1日上午,仓山区政法委、仓山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办公室在位于仓山区盖山镇的福州市红星农场举办《反间谍法》宣传学习活动。来自周边的600余个房屋出租户业主以及周边企业主、盘屿小学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场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宣讲了《反间谍法》的相关条款,对在仓山区试点“12339”国家安全举报奖励制度进行了宣传,还通过案例朗诵来增强群众对国家安全的意识。活动期间,歌伴舞《国家》唱出保护国家是人人不可推卸的责任,舞蹈《舞动中国》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保卫国家安全、和谐家园的美好祝愿,魔术师在瞬息之间变幻出了一条国家安全举报电话的标语,看得观众惊喜万分。

仓山区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市民踊跃参与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活动还穿插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得到现场群众的踊跃参与。来自盘屿小学的王淑娴同学在现场答对了好几道国家安全知识的问题,她告诉记者,她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更多《反间谍法》等法律常识,作为祖国的花朵,今后会加强学习国家的各种法律法规,将今天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和同学以及家人一起交流分享,呼吁同学一起当宣传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仓山区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出租户业主在“全民反奸防谍 共筑钢铁长城”签名墙上签名。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间谍法》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和现场设咨询台的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出租户业主不仅在“全民反奸防谍 共筑钢铁长城”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还领到了《反间谍法》宣传海报,将张贴在出租屋内,同时发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租户发现和防范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实施各类间谍活动的能力,为构筑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红星农场武装部长李孝勇介绍,红星农场加上外来人口达三万多人,同时由于毗邻义序机场,反间谍工作压力较重。近期国家安全部门破获多起不明真相的群众被台湾间谍分子利用的间谍案件,因此增强群众反奸防谍意识刻不容缓。

  接下来,11月2日,金山工业园区将组织辖区内的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反间谍法》的学习培训。国家对支持、协助反间谍工作的组织和个人给予保护,对有重大贡献的给予奖励,任何公民和组织都应当保守所知悉的国家安全工作和国家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