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1:3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

  市民在放流鱼苗。记者 原浩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4日上午,“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在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举行。活动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和福州日报社共同举办。

  “让我们的江河湖海年年有鱼,让幸福之城焕发勃勃生机。”随着参与活动的市民共同宣读宣誓词后,他们共同来到闽江边将一桶桶鱼苗放归水中。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明东介绍,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2013年以来,该局已经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等水域累计组织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30亿尾(粒),品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真鲷、黑鲷、日本鳗鲡、日本对虾、中国鲎、双线紫蛤、西施舌、菲律宾蛤仔、泥东风螺等20多种。持续开展的增殖放流活动,对恢复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的放流活动,我们共向闽江放流鲢鱼、鳙鱼苗种60万尾。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联合福州日报社组织放流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参加。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不断提高和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规范公众放生行为,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陈明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