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党校和中共福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0日,福州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海峡大讲堂》开讲暨中共福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党校、中共福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授牌仪式在东部办公区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并讲话。

  吴深生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多次提出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尤其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两新组织自发结成党建联盟、开办《海峡大讲堂》,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党校,标志着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步入了新阶段、快车道,开创了新局面。

  吴深生强调,广大两新组织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吴深生提出,中共福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党校和中共福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成果上升到制度层次,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期盼《海峡大讲堂》能够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组织成员提供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平台。

  会上,与会领导为中共福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党校、中共福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授牌。北京大学教授文学作《海峡大讲堂》首讲,为与会人员作“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解析。

  据介绍,福州律师行业党校是我省第一家律师行业党校,是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和福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的学校,是培训轮训福州律师党员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