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结构月底封顶

发布时间:2018-11-13 16:0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结构月底封顶

  正在建设的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位于滨海新城的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正加快建设,项目主体结构本月封顶。

  昨日上午,该项目现场一片忙碌,四座塔吊正“挥舞”长臂,有条不紊向建筑顶层吊运钢构件。

  据代建方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峡青少年项目经理吴文星介绍,项目地上部分为装配式钢结构施工,目前已施工至5层梁板结构,本月底就会封顶。该项目预计总投资7.85亿元,整体5层、局部5层半,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将建设多功能报告厅、综合体育馆、青少年科技展厅、文艺类培训中心等功能区。

  “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这座建筑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庭院,回字形屋顶4个角均向上飞扬,中央是个天井,天井内种植着榕树。”吴文星介绍,该项目设计理念是“榕飞庭”,体现福州古建筑的特色,其中“榕”代表榕树的挺拔包容;“飞”寓意青少年展翅高飞;“庭”取建筑造型之意,敞开式的厅堂与天井融为一体。

  据了解,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滨海新城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为滨海新城周边以及福州老城区的青少年提供校外教育、文体艺培训、科普娱乐等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