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福州全市食用菌总产值超15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19 10:3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前10个月福州全市食用菌总产值超15亿元

  名厨现场烹饪各类菌菇。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昨日上午,由市农业局、省食用菌技术推广总站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八届“菇品世家杯”菌菇烹饪盛典活动在福州融侨中心举办。来自11家餐厅的烹饪大师围绕“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大主题,为市民展示闽菜、粤菜、西餐、东南亚料理等44道节令菌菇菜品,并邀50位美食达人共品“全菇宴”。

  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食用菌富含营养,是福州市的优势农业特色产业。近几年,福州食用菌品种更加丰富,秀珍菇、绣球菌、海鲜菇、灵芝、牛樟芝、玉木耳等食药用菌,不仅满足了人们对健康食品的需求,也为福州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近年来,市农业局按照优结构、强龙头、建基地、重特色、创品牌的要求,以提升产业化、组织化水平为突破口,健全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体系,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据初步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市食用菌总产量25万吨,比增5.6%,产值15.4亿元,比增5%。食用菌产业持续走工厂化珍稀化道路。全市食用菌产值上亿元的县有3个,珍稀菌类占40%。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菌菇烘焙小课堂,教小朋友们用蒸箱和烤箱DIY菌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