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建立外卖配送人员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

发布时间:2018-11-21 15:4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拉扎斯网络科技(饿了么)等电子商务平台签订了社会共治备忘录。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外卖食品安全问题,备忘录提出要建立配送人员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鼓励骑手积极提供商家环境卫生不达标、未公示营业执照、无许可证、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不匹配等违法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在消费舆情及消费纠纷解决等方面,备忘录提出,外卖平台要建立完善消费评价、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完善线上维权、先行赔付等渠道,定期开展问题突出、存在风险隐患商户的排查。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支持平台经营者不断完善商品质量检查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违法行为协查等管理制度。平台经营者将进一步完善准入审查机制,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平台内经营者进行清退。

  (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