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创业周开幕 将举办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洽谈等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和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福建)人才创业周”活动27日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人才创业周活动持续至30日。其间,将举办留学人员创业竞赛、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人才项目资本路演对接、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展、创客空间创客文化展、人才服务机构对接展、台湾优秀人才对接专场、“师带徒”引凤还巢对接专场、赴园区和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对接等9项活动,参会人才及用人单位代表超过1000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需求,重点邀请海内外创新团队核心研发人员、专利项目持有人和优秀留学生等参会对接,其中海外人才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学历占比逾65%。经过前期推介,已有近300家园区、企事业单位与225名海外人才落实预对接意向。

  “能够有机会回到福州,为家乡高校和政府部门与美国有关部门搭建学术合作和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我感到很荣幸。”福州籍博士陈希坦言,目前,他已与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等院校达成初步对接意向。而留学日本的甘肃兰州籍博士张国臻则带来了“光电材料及薄膜的开发”项目前来“相亲”。

  据了解,当天,我市共组织104家企业和高校与46名海内外人才达成初步对接意向。

  近5年来,我省累计吸纳创新创业海外留学人员约3.8万人,全职或柔性引进国外人才智力累计约4万人次,成就了一大批“创业之星”“创新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