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28座联络通道全部完工 车站装修总体过半

发布时间:2018-11-29 10:4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2号线28座联络通道全部完工 车站装修总体过半

  地铁2号线区间全部洞通。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25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地铁2号线上洋站至鼓山站区间1号联络通道顺利完工,标志着地铁2号线全线28座联络通道施工全部完成。

  联络通道是指设在2条并行隧道间的横向连接道,一般与泵房集成设置,用于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及隧道集水排水。

  据中国交建第二公路工程局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最后完工的这条联络通道位于地铁2号线第10标段,属区间2条联络通道之一,全长42.7米。除该线路紫阳站至五里亭站区间(紫五区间)已完成施工的66米长联络通道,上洋站至鼓山站(上鼓区间)的这条联络通道,长度排名全国第二,也是2号线盾构区间的最后一个风险点。

  目前,2号线全线22个车站已全部封顶,区间全部洞通,车站装修总体完成过半,风水电安装也超过8成;77个保开通出入口或风亭中,54个已完工,22个正加紧施工。竹岐停车场主体结构已完工,装修进入收尾阶段,鼓山车辆段已完成“三权”(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设备操作维护权)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