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职工节日慰问品总额增加500元

发布时间:2018-12-11 10:3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总工会10日印发最新版《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自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按照新办法,明年起,职工节日慰问品年度总额将由人均不超1300元提高到1800元。

  新办法中提高支出标准的有7项,涉及职工最关注的各类慰问、比赛奖励标准等。除了节日慰问品年度总额提高500元,生育慰问也由不超过500元提高到1000元,男女双方会员可同时慰问;退休慰问由不超过500元提高到1000元(只能购买纪念品,不可发现金);春游秋游活动除工作餐外,还可有20元的点心、饮料费。另外,文体比赛一等奖奖励标准,文体比赛购买服装费,教练、裁判员、评委劳务费等也均有提高。

  新办法还新增4个慰问金发放项目,并就丰富职工活动内容、规范经费管理等新增规定。职工结婚可有1000元慰问金;退休可享1000元以内的慰问品,可组织召开座谈会予以欢送;因重大疾病未住院的,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会员岳父母、公婆去世,可凭据报销不高于200元的花圈费用。

  新办法还指出,职工春游秋游活动可不限于省内,需当天往返,可开支交通费、门票费、讲解费;文体活动和春游秋游可购买短期一次性意外伤害保险、点心、饮料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最高可奖励1000元。

  新办法还鼓励基层工会开展知识竞赛、宣讲、演讲比赛,可给予奖励、购买服装和安排工作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