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来福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2 10:5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1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一行赴市总工会调研。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公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工人文化宫和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服务职工、鼓励创新的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工会港澳台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市总工会分别作的工会港澳台工作情况汇报,对省、市总工会港澳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江广平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明确将港澳台工作列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这项工作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现,更是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需要。福州市是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立足地理优势,福州市总工会将对台交流作为港澳台工作的重点,制定了对台湾职工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打造了一批职工对台交流活动品牌,在推动两岸工会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工作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希望福建省和福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对港澳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群团优势、加强民间交流,推动工会港澳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