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快线首占站周边地区控规出炉 向公众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8-12-13 11:5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2月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12日,记者从长乐区规划局获悉,福州市长乐区规划局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滨海快线首占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已召开规划评审会,征求专家、相关部门的意见。

  据介绍,为加强规划的可行性,更广泛地吸纳各方面的建议,规划方案已于12月5日在长乐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告,征求公众意见,规划公告为期30天,预计于2019年1月4日结束。

  根据规划,滨海快线首占站周边地区规划范围东至西洋路,南和西至东南快速路,北至营滨路,总用地面积约422公顷。规划区将作为未来长乐福州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东进南下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长乐的门户区域及对外枢纽和首占地区商务商业核心地段及重要的居住生活区域。

  记者了解到,在长乐火车站及首占快线站两侧等区域重点布局商务办公、商业休闲等服务功能,形成本区域的核心公共服务区。规划结合三汊港打造生态公园,周边布置高品质生活及配套服务区。

  据悉,滨海快线起终点站为福州火车站和机场站,线路全长58公里,设站13座,设大鹤山车辆段、东升村停车场,其中地下线长度34.15公里,地下站10座,设计时速140公里(预留160公里),为快速轨道交通。站点暂定为:火车站—塔头—闽都—国货路—三叉街—盖山路—帝封江—祥谦—首占—滨海西—大数据—滨海新城—机场,站点最终以批复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