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27日揭幕 免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19 14:4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8日获悉,由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将于本月27日至2019年2月17日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将展出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180多名漆艺术家的近300件漆艺精品。

  本届国际漆艺双年展以“新时代·新漆境”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配套活动形式多样。除了主展区的展览外,漆艺双年展执委办还将联合福州各大漆艺基地、文创单位以及院校,从大漆传承、大漆新生、大漆生活以及大漆跨界等方面,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长乐等处设立外围展区。同时,还将举办“漆与当代艺术”“漆与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漆与‘一带一路’文化外交”3场研讨会,从漆文化角度探讨未来漆艺术的趋势、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文化交流的重点等。

  为增强展览的互动性与体验性,本届国际漆艺双年展还将围绕漆艺体验、艺术赏析、漆艺指导等开展“漆意小集”“我在朱紫坊髹大漆”“漆艺大师带你看大漆”“漆艺小小解说员”等相关文化配套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国际漆艺双年展,对福州漆文化及其产业发展进行引领性的制度探索和要素整合,重塑福州漆文化产业的政、产、学、研、介链条,打造福州漆文化品牌“产业全系统”,进一步提升福州作为“中国漆都”的文化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福漆”文化名片。

  本届国际漆艺双年展主展区设在朱紫坊38号的福州漆美术馆和朱紫坊34号的芙蓉园,将免费向市民和外地游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