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动建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动建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陈建国)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昨日,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动建,工期20个月。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象山隧道和尤溪洲大桥交通压力。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梅峰路附近的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不远处就是福道。据该项目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主线高架上跨杨桥路和西洪路后通过隧道穿越文林山,出隧道后设高架上跨梅峰路,全长1.841公里,主线道路等级为主干路,设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同时,还将在道路南侧同步建设一条非机动车道。

  目前,工业路与西洪路西北角停车场位置约3200平方米、梅峰路南侧绿地约3500平方米、北洞口约11000平方米已移交给施工方。现在北洞口位置已在准备地面清表工作。

  “它将是福州西片区一条重要路段,可有效分流西二环交通流,吸引金山来往鼓台的交通流,直接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上述负责人表示,若今后象山隧道改造,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还能成为一条分流通道。

  记者注意到,南段工程中1.1公里为文林山隧道。其中,隧道北洞口在福道附近。据了解,为了减少对福道影响,此次北洞口施工将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管幕施工工艺,施工时无噪声和振动,无需降水作业和大范围开挖,可有效控制地面沉降以及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为了提高工业北路南段及西洪路通行效率,作为工程一部分,现有西洪路往北方向将增设一条‘西洪路改线’。”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北段工程作为第二标段,目前也已开始前期工作,未来,它将在南段工程的基础上向北延伸,接西岭互通、永丰互通,增加北向进出城通道,分担福飞路、五四路的交通压力,为快速化改造工业路、金山大道提供先决条件。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还有鹅鼻项目工程(工程位于福州鼓岭鹅鼻地块,全长2.56公里)、三江口片区纵二路纵三路道路工程、螺城路东段道路工程、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工程、下洋路东段道路工程(含纵六路)等5个项目同时开工,它们的开工标志着我市第二批11项重大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已全部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