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QBBSS质量链落地福清 永久留存质量数据

发布时间:2018-12-25 11:3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福清市(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质量链和元洪在线“一贷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会在福清举行。作为福建省第一个落地QBBSS质量链的试点城市,福清将重点围绕食品产业,打造食品质量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福清高质量发展。

  QBBSS质量链作为社会组织构建、政府引导推动、有担当的企业参与的质量提升服务平台,是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联合浪潮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共同打造的。

  启动会现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浪潮集团签署质量提升战略合作协议,浪潮集团与元洪在线签订QBBSS销售专区协议。

  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元洪在线就“一贷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共同建设元洪在线“一贷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改善区域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释放区域经济活力,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同时,福清市首批上链食品企业代表与浪潮集团签订上链协议。上链企业代表包括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泽霖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众道发展有限公司、福清市明旺食品有限公司、福清睿辉食品有限公司、福州集佳油脂有限公司、福清爱迪尼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美源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链企业的产品质量数据将被永久留存、不可篡改,且可追溯,消费者可免费享受一站式产品质量查询服务。

  据了解,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是福建省着力培育的27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重点打造“两个链条”:一是包括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的食品产业生态链;二是包括“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的大宗食品食材供应链。

  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近期规划25平方公里;中期规划60平方公里,涵盖整个元洪投资区;远期规划175平方公里,拓展到福清湾相关区域。目前,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进入快车道,已入驻27个项目,总投资218亿元,同时,正在开创“产业+互联网+大数据”元洪模式,打造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典范。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负责人说,福清市(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质量链,将为福清食品产业打造“第三个链条”——食品质量链,助力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建立安全、高效、便捷、共享的元洪食品价值体系,树立元洪食品区域化、专业化、数字化公有品牌,为园区食品企业走向全国、迈出国门,铺上一条安全、高效的新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