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江阴镇创新建房审批模式 提速提效方便群众

发布时间:2018-12-25 11:3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吴晓钦)记者昨日获悉,福清江阴镇积极探索创新建房审批模式,委托第三方公司设计建立网上限时审批公共平台,通过导入户籍信息、产权证信息等方式,严格按照“一户一宅”要求进行审批;利用平板电脑、手机进行现场放样并及时上传云端,规定相关职能部门及工作片限时办结,实现信息全联网、审批规范化。目前,该系统正在试用阶段。

  “建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农村人的梦想,好的建房审批模式既能提速提效方便群众,又能从源头遏制“两违”。江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审批平台内设公示、举报版块,向全体村民公示建房审批条件,明确告知村民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和所需材料。村民能够通过网络平台随时查询办理结果,进一步有效遏制建房审批过程中部分干部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