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纳税人满意度省会城市排名第8 排名提升18位

发布时间:2018-12-27 11:3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梁艺斌)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最新通报了今年8月至10月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福州综合得分为84.67分,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8名。与上一个双年大规模调查(2016年度)相比,福州排名提升18位,进步幅度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福州税务部门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发力,提速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制定并加快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8项任务,已完成24项;加速推进网上办税,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各项办税业务量线上全部超过线下;从优从快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减免税费在全省占比约40%,远高于税费收入23%左右的比重;出口退税平均时间缩短至7.81个工作日,提前实现国务院提出的“10个工作日”目标;推出新办纳税人一站办结13项业务的“套餐式服务”;在五城区新设立12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推出“最多跑一趟”清单、新户当场领发票、注销即办、手机代开发票、邮政网点代开发票等多项服务举措。

  基于此,福州纳税人满意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连续两年取得优异成绩,进入全国前列。

  据福州市税务局介绍,福州市税务部门将在新税务新起点上,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将针对满意度调查反映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查找短板,迅速整改;另一方面将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制度,长期坚持,进一步巩固成果,并不断开拓创新,持续优化福州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促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