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铁路首张环闽车票落地福州站 29日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8-12-28 16:0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龙铁路首张环闽车票落地福州站 29日通车运营

  首张南龙铁路车票落地福州车站。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江曲 吴晓烨)“我希望这条铁路的开通,能让福建的经济越来越好!”27日晚间,泉州市民陈聪坤在福州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到了29日福州南—福州南的环闽车票,成为该站售出首张南龙高铁车票的市民。据悉,陈先生所购买的这张车票是南龙环线的第一张从始发站到始发站的车票。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2月29日南龙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营。12月27日起,市民已可通过各种渠道购买12月29日及以后的南龙环线列车车票。

  27日晚,市民陈聪坤带着身份证前来火车站办理业务,“自己也没想过会这么‘幸运’的就这样买到环闽动车的首张车票,可能与我有缘吧。”陈聪坤从事软件行业,经常要到福建各地出差,早就听说这趟环闽动车,没想到这么快与它结缘。

  记者了解到,南平至龙岩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快速铁路通道。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也将串联起沿线优质旅游线路大热,持续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

  12月29日福州火车站将始发开行一趟福州南至福州南动车:D6316次,福州南站早上9点28分开出,途径福州、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漳平西、雁石南、龙岩、南靖、漳州、厦门北、泉州、莆田14个站,下午16:18分再次抵达福州南站,全程6小时50分。福州南至福州南全程票价动车二等座票价269.5元。

  需要注意的是,在铁路2019年1月5日调图后,该趟环闽动车时间将略有调整。请欲购环闽动车的旅客妥善安排乘车时间,以免看错导致漏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