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全感率排在全市后三位 三个乡镇被综治问责

发布时间:2018-12-28 16:0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近日,我市对173个乡镇(街道)公众安全感进行电话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全市下半年群众安全感率达98.73%,较上半年提升0.38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173个乡镇(街道)中有110个乡镇(街道)群众安全感率达100%,占57.8%;连江县浦口镇、晋安区鼓山镇、长乐区江田镇群众安全感率低于93%且位列全市后三位。

  按照中办、国办《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有关要求,市委政法委对连江县浦口镇、晋安区鼓山镇和长乐区江田镇3个乡镇及其所在地派出所予以综治约谈,责令其认真剖析群众安全感偏低的原因,迅速采取针对性对策、措施,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和隐患,真切回应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