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版”儿童公园元旦假期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29 09:3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版”儿童公园元旦假期开放

  儿童公园新修缮的公厕。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28日,记者获悉,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福州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已基本完工,将于元旦假期向市民正式开放。

  福州儿童公园自10月初开始提升改造工程。本月初进入分段闭园施工,对园内的绿化景观、路网设施、灯光照明、体育场地、公厕改造等多个方面进行提升改造。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园内看到,3处公厕全都披上了全新的彩绘外衣,有蓝色的海洋主题、绿色的森林主题和黄色的沙漠主题,外墙上还绘有小鹿、小猫、骆驼等各式各样的萌版动物。

  “为了打造美丽的多彩世界,我们选择了彩色沥青园路作为我们的新园路。”高春宝介绍,此次园路改造总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并根据不同园区为不同路面涂上相应颜色。沿线照明广播系统也被一并纳入改造。

  此外,公园东侧的4棵大榕树下,经过改造后,原先的草地已被移去,一条环形木栈道围了一圈,划出了一片林下空间。栈道上还增设了几处圆环状的休憩处,令栈道成了一处另类的游乐场。

  “不少家长常常带着孩子来公园内野餐,娱乐,却找不到合适的娱乐场所。”高春宝说,为了给予游客更多活动空间,园方还在周边增设了4座糖果色木屋、4个造型休憩亭和配套休闲桌椅,打造出约1500平方米开放的“林下空间”,成为亲子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园方还在公园北侧新增1300平方米空间建设综合球类运动场。运动场内日常设置1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可供市民开展健身运动,通过划线变化,还可将场地转变为其他球类场。

  “我们还对园区部分绿化植被进行移植调整。一方面减少绿化隔离带,集中设置绿境。另一方面在中央草坪増设卡通造型小品,増添童趣;沿边设置花境,丰富色彩层次。”高春宝介绍,通过改造,整体景观将更为贴近“多彩公园、童话世界”的公园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