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海西园两条重要道路通车

发布时间:2019-01-03 10:5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海西园两条重要道路通车

  高岐路已通车。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莉铷 庄菲菲 文/摄)前日,高新区海西园的两条重要道路——高岐路、学园路同时打开围挡,正式通车。2017年10月以来,高新区共打通20条道路,路网结构逐渐完善,这将促进高新区与大学城的融合发展,改善周边居民的交通环境。

  高岐路位于浦上大桥连接线南侧,起于旗山大道,自西南向东北方向延伸,终于乌龙江大道(浦上大桥西桥头以南约500米处),总长860米,宽35米,双向六车道。高岐路于2017年12月底启动施工。

  学园路起于旗山大道与学府南路交界处,自西南向东北方向延伸,终于乌龙江大道(碧桂园十里江湾前),全长约796米,宽35米,双向六车道。学园路于2018年4月初启动施工。

  前日,记者来到学园路,看到路灯、指示灯、道路标识标线均已完成设置,两旁的行道树已基本完成种植。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行道树以香樟树、红叶石楠、黄花风铃木为主,基本是常绿植物。等到开花季节,整条路都会开满黄花,十分好看。

  伴随着上述两条道路的通车,高新区三条重要主干道——乌龙江大道、旗山大道、高新大道得以相通,高新区路网结构逐渐完善,为日后园区企业入驻提供了道路基础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高新区海西园“三纵八横”路网中,“三纵”的乌龙江大道、旗山大道、高新大道已顺利通车;“八横”中,科技东路已通行多年,明德东路和创新路2018年初通车,高岐路和学园路前日通车,新洲路、晓岐东路和马排路正在全力推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