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州中考体育总分30分 每名考生需考4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03 10:5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日,市教育局发布《福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今年福州市中考体育总分从10分增至30分,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共4项,考生要比去年多考1个项目,报名时间为3月底。

  每人需考4个项目

  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及省、市属有关学校考试时间为4月15日~30日(含游泳项目)。缓考的考生、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时间为5月19日。其他县(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需在6月16日前完成。

  考试项目共四项,其中,必考类中选一项,运动技能选考类中选一项,身体素质选考类中选两项。

  必考类:1000米(男)、800米(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考生按性别从2个选项中自选1项考试。

  选考类:运动技能——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往返)/排球(连续垫球),考生从3个选考项目中自选1项考试;身体素质——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生)/斜身引体(女生)/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考生按性别从6个选考项目中自选2项考试。

  考试成绩总分增至30分

  相较去年,今年中考体育的一大变化就是总分从10分增加到30分,其中必考类满分12分,选考类3项,每项满分6分。

  根据中招细则计分办法,考试成绩得分相加后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为最后得分,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方法为:小数点后的数字小于0.25分(不含0.25分)不予计算;大于或等于0.25分,小于0.75分,计为0.5分;大于或等于0.75分,计为1分。

  市教育局表示,为增加考试工作的透明度,考生每项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应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

  有特殊情况考生可申请免考

  根据规定,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

  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具有残疾证的免考生,考生成绩以当年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成绩的平均分按中招细则计分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

  患有严重疾病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免考生,考生成绩以当年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成绩的平均分的80%按中招细则计分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

  此外,在缓考考试过程中,考生确实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全部考试,经现场医疗团队和仲裁工作组确认,按免考处理。考生成绩以当年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成绩的平均分的60%按中招细则计分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