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并带来建议

发布时间:2019-01-07 11:0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并带来建议

  旁听公民在会场。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昨天,旁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公民代表聚集一堂,座谈交流对《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的感受,也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带来许多中肯的建议。

  第一次旁听的公民郑智彬用“深受鼓舞,倍感自豪”道出了自己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振奋心情,引起了其他旁听公民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认为,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人民群众也能切身体会到福州发展所带来的各种利好和实惠。

  “通过旁听,我对福州新一年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作为晋安区王庄街道华美社区书记,郑智彬将自己工作中的思考带到了座谈会上。她说,社区是联系服务居民的“神经末梢”,社区工作者任务繁重,但收入水平低。她建议,工作待遇要向基层一线倾斜,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收入,加强退休后保障,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旁听公民对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来自鼓楼区的傅中键曾经是一名区级人大代表,对市“两会”也很关心。他说,过去一年,市法院、市检察院为福州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他建议,司法部门要加强法律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对城乡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居民法律意识的教育活动。

  据介绍,此次旁听公民代表来自福州市各行各业。他们的建议关注民生实事,又关注产业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市人大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这些建议,并表示将结合实际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