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8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开始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如图)。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大家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闽侯团代表林银心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督办,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带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市“两院”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更加显著。

  代表们表示,去年市法院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化解民商纠纷等方面积极有效作为,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严惩犯罪上行动快、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仓山团代表严可来建议,市法院要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普法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代表们认为,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简洁明快、重点突出,展现了市检察院一年来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进平安福州建设和强化刑事检察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代表们建议,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在公益诉讼、行政诉讼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昨日,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