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为有福之州拼搏 共同为幸福之城奋斗

发布时间:2019-01-10 16:1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凸显了心系福州、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出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奋勇前行。

  “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去年10月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把福州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目的就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福州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此次大会通过审议讨论,将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成福州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会上的讲话要求,齐心协力、埋头苦干,早日把有福之州建设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幸福之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新思想定向领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新思想在建设幸福之城的历史征程中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引进落地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让福州的经济实力更强、产业层级更高;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向海进军,加强对台交流合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新区新城建设,抓好老城提升改造,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精心呵护绿水青山,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我们要持续提振精气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福州建设发展的崭新局面。

  唯有智慧和汗水,才能拼出更好的未来。2019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一起拼搏,为加快建设幸福之城,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