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欧主题合作论坛暨中欧企业商务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11:0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9中欧主题合作论坛暨中欧企业商务对接会举行

榕企与欧洲企业对接洽谈。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作为“5·18”主要活动之一,22日,2019中欧主题合作论坛暨中欧企业商务对接会在榕举行,20多家欧洲顶尖科技企业负责人与120多位福州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中欧经贸合作有效途径,展望美好前景,推动中欧交流与合作。

  “希望借助‘5·18’平台,将福州打造成中欧产业合作的领先桥梁。”面对榕企代表,欧洲科技商会会长福润·冯·途赫诚意满满。他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欧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为中欧企业进一步互动带来了巨大机会。“欧洲科技商会将跟福州市政府一起,共同搭建经贸合作桥梁,助力中欧经贸合作。”

  欧洲科技发达,是福州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区域,福州与欧洲合作空间巨大。参加此次活动的欧洲企业,来自可持续城镇化、数字化、产业4.0等领域,涉及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建筑设计等,他们均希望在榕找到合作伙伴。

  全球三大机器人公司之一的弗兰卡艾米卡机器人公司,在软体机器人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齐美曼说,过去几年,机器人技术不断更新,产业发展迅速。“在每个人都能使用机器人的全球化时代,我希望此行能够寻找到福州的合作伙伴,将我们的机器人手臂产品通过福州,打开中国的市场,实现共赢。”

  此次对接会,也让榕企收获满满。福建省蓝天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娇婷告诉记者,通过对接会平台,她接触了欧洲当下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并与德国超机自动化工业技术集团负责人就3D打印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欧洲科技商会联合主办,仓山区政府、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市招商服务公司承办。活动现场,欧洲科技商会还与市招商服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