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觉

发布时间:2021-12-29 18:01:14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12月27日下午,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滨海新城党工委书记林飞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觉”为题,为新区(新城)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福州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各办(部)全体党员,新区集团、市电子信息集团、天大福州国际研究院、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市滨海实验幼儿园等滨海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部分党员前来听讲。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觉

  党课上,林飞以“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成果为切入点,结合参与三坊七巷、镇海楼、乌山历史风貌区、船政历史风貌区、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项目建设,生动讲述了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过程中如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及体会,并结合福州当前高质量发展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崇文重教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觉

  林飞指出——

  要以史料为依据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与修复,通过翻阅地方志、查找老照片、查阅文艺作品等方式,尽可能保存修复的原真性;要用心感受福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灿若群星的风流人物及其高尚风格;要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端正为官从政的理念。

  林飞强调——

  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着力弘扬崇文重教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抓好福州新区的教育上持续下功夫,加快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福建师大滨海附小等项目建设,做好群众路小学滨海校区、十九中滨海校区动工准备工作,支持已招生开学的校园进一步提升办学规模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