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8 17:29:4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月16日,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作重点工作部署,党工委委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

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林建指出

  2021年,福州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快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变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不足、破解难题,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林建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提高效率、 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和工作部署,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面貌和作风推进新区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增强信心,做好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完善督查制度,力争干出新成效、新成绩。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结合新区实际,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转变思维、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强化协同抓好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勇毅前行、努力奋斗,以新区高质量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林飞强调

  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认识差距,对照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要求,在平衡发展、主导产业、人口导入、发展特色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要明确2022年主要发展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对策举措,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抓好新区规划相关工作,推动高标准建设,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提升门户枢纽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滨海旅游事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担当精神、服务精神,努力在强省会战略和福州都市圈建设中展现新区形象、作出新区贡献。

  福州新区领导班子成员,长乐区政府,新区各下设管委会,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各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福州新区集团等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