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7 17:05:07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3月4日,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出席并讲话。新区领导班子成员,长乐区政府,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新区各下设管委会,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各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福州新区集团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新区各部门兼职副职及兼职助理等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会上,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站位新区发展大局,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各自岗位依次发言,讲目标、谈思路、提问题、列举措,掀起了思想交流的热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建指出

  福州新区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的战略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初步形成一中心多组团的空间发展格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站在新区体制调整的新起点,大家要认真总结此次务虚会成果,将其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打造引领闽东北乃至全省发展的新增长极。

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林建强调

  围绕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总体目标,要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全域谋划、做大平台、突出特色,以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助推产业园区组团式发展。要打造新型数字城市,聚焦数字经济发展,顺势而为、大胆创新、构建生态,探索建设集产业集群、应用场景、交易中心、治理体系等于一体的数字新区。要坚定未来发展信心,加快新区人气集聚,创造条件、完善配套、发展旅游,以更好的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成效吸引人气、汇聚活力,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区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林飞强调

  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科学规划、做强经济、做好服务。要主动对接省政府绩效考评工作,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并建立健全内部绩效考评机制。要加强新区形象塑造和宣传,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新区发展、支持新区建设。

  此次会议还设置了民主测评环节,由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发言情况和表现逐一测评打分,确保提高会议实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务虚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通过思想碰撞达到了集思广益、探索创新、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有助于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速增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