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新区、自贸区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1:00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12日,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林建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新区、自贸区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福州新区党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新区、自贸区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区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述责述廉,林建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就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福州新区党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新区、自贸区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林建强调——

  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凝聚核心力量,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推动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好国家“都市圈”规划、省市党代会、强省会战略等工作部署,全力推动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强震慑监督,强化标本兼治,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的制约机制,做到规范用权、严以用权。

  要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区、自贸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

  林建要求——

  新区、自贸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勇于担当、奋力争先,做到住在新区、干在新区,集中精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新区力量。

  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驻福州保税港区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内设机构,新区各下设管委会及各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福州新区集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