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服务中心养老医保联办窗口启用:排一次队办两件事

发布时间:2018-10-29 10:4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民服务中心养老医保联办窗口启用:排一次队办两件事

  市民在养老医保联办窗口办理业务。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文/摄)市市民服务中心养老医保联办窗口26日启用,可办理参保单位养老医保注销、参保职工养老医保关系转入接续、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医保登记接续三类业务。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多只需花15分钟就可办结。

  27日上午,从上海转至福州工作的李女士来到联办窗口办理养老医保关系转入接续。她告诉记者,之前在上海,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办好转出手续,“没想到在这,不光是在同一栋楼,还是在同一个窗口办理,不到10分钟我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过去,这些业务分散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窗口,多数办事群众经常同时取了两个不同窗口的业务受理号,导致在办理其中一项时,另一边已经过号,要重新取号排队。”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联办窗口启用后,市民只要在一楼大厅的自助取号机上选择“养老医保联办事项”,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就能办成两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