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这场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城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0:30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滨海新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四个战略的继承和践行。目前,全市上下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地推动滨海新城加快开发建设,致力打造“大、高、强、活、美、实”的福州新区核心区、福州城市副中心。

  为促进新区新城党员干部努力实践总书记的战略构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出的要在全社会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拓展中国精神谱系的号召,9月24日下午,福州新区新城党工委会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滨海新城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长乐区以及入驻滨海新城的相关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的党员共240余人参加活动。

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这场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城举办

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肺科医院、市委党校、市场监督管理局、儿童医院、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抗疫一线单位的宣讲员,为大家深情讲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的感人事迹。

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这场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城举办

  活动中,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地描述了一幅幅党员“战士”们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工作场景。三位援鄂医护人员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抗疫一线紧张战斗的真实经历;来自党校、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局、检察院的宣讲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大家生动还原了抗疫关键时期人员安置、物资保障以及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感人至深的点点滴滴。

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这场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城举办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一个个抗疫故事,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疫情斗争的严峻,被抗疫英雄们使命担当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宣讲活动的最后,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将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在新区新城开发建设的奋斗征程中脚踏实地、一往无前,为建设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