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丝路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4 09:34:5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郑建闽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数字丝路分论坛举行

  该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政府、网龙网络公司承办,以“创新数字丝路模式 共同激活合作动能”为主题,突出国际交流合作特色,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前沿技术创新、数字文化交流、数字教育资源共享等内容,推进数字丝路建设机制、政策、平台、应用的突破,推动世界经济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数字丝路分论坛举行

专家线上进行精彩演讲

  论坛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加纳教育部图书管理局局长海福德·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副总干事格塔丘·恩吉达以线上参会的形式,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徐愈,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斌等业内专家分别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推进新基建》《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深化数字教育合作 助力数字丝路发展》《关注海洋即未来》等主题发表演讲。

  论坛现场发布了日本教育信息化合作云平台和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