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4 09:43:36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分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在论坛上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州市和福州新区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举行

  本次分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以来首次举行的区块链专业论坛,分为“区块链标准化助力数字经济发展”“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交流板块。

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举行

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举行专家演讲

  来自全国区块链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知名领军企业代表发表了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围绕“区块链标准化与应用实践”展开高峰对话。大家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对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活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应着力完善我国区块链标准体系,促进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实践;金融科技成为全球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区块链在推动传统金融行业转型升级中具有重要作用,应积极推动金融与科技双向融合、共同发展。

  论坛上,举行了BSN(区块链服务网络)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上线开通仪式。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福建已成为全国BSN网站建设速度最快、城市节点分布最广、区块链应用部署最多的省份,正打造BSN主干网建设运营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