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新城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3:4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飞主持召开新区新城党工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新区新城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3820”战略工程一脉相承、递进跃升,为我们推进更长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新城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工委班子领导、委办部局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对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主战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精神,围绕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努力提升开发建设水平,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生态、数字、智慧、精品、水韵、滨海、文化”等城市建设理念,进一步完善新区新城规划体系;坚持产业优先,高标准建设东湖“三创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水平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构建“显山、露水、透绿、亲海”的生态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在体制、金融、平台、要素保障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坚持民生为本,加快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落地新区新城,进一步增强新城区承载能力;坚持开放融合,深化“海上福州”建设,打造东南沿海经济带、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探索实施“两国两园”模式,推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合作联动,把新区新城建设成为产业高端、生态绿色、幸福宜居、充满活力的城市副中心、发展新引擎。

  要加快推进年底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组织召开第三届创新大会,加快编制“十四五”福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新城教育、医疗资源提质升级。同时,认真做好今年总结和明年计划,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顺利起步;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真正把管党治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做到严防死守,不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