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讲堂 | 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经济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12-30 10:31:11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12月28日下午,由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主办的东湖大讲堂(第十期)暨福州新区(新城)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福州东湖万豪酒店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市领导和福州新区(新城)领导林飞、陈晔、肖华、陈斌、何杰民、蔡劲松、叶谊参加活动。

东湖大讲堂 | 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经济新机遇

  作为“文化与经济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了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围绕“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经济新机遇”为大家作专题讲座。省委宣传部、民建福建省委,市委宣传部、发改委、大数据委等市直部门,长乐区有关部门,市侨商会、市青联、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天津大学等单位代表,市电子信息集团、福州新区集团,省金融企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滨海新城龙头企业代表,以及新城纪工委,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各办(部)全体干部职工约500人前来听讲。

东湖大讲堂 | 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经济新机遇

  讲堂上,魏杰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新发展格局,结合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后,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介绍金融经济、实体经济、文化经济、科技经济、服务经济、环境经济等经济新格局中的六大组成部分,并重点从文化经济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为我市十四五期间文化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思路。

东湖大讲堂 | 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经济新机遇

  东湖大讲堂旨在结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知识需求,创新“专家讲学、领导领学、交流互学、以评促学”四式学习法,围绕新区新城建设有关的新思想、新基建、新产业、新科技等领域内容,邀请专家为新区新城全体干部、福州市直部门、长乐区相关部门以及新城区域内参建单位企业等授课。

  此前,东湖大讲堂已经成功举办9期,累计现场听课3000多人次,受到了广泛关注。在这基础上,“文化与经济系列讲座”应运而生,将进一步拓展讲堂教学内容与参与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推动文化强省、文化新城建设。